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投资者押注"特朗普经济学" 大举购进高风险债券

投资者押注"特朗普经济学" 大举购进高风险债券

参考消息网2017年02月10日14: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媒称,随着投资者押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会兑现自己关于提振美国经济、降低税收和减少监管的承诺,他们纷纷买入美国公司出售的一些风险最高的公司债券。

英媒称,随着投资者押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会兑现自己关于提振美国经济、降低税收和减少监管的承诺,他们纷纷买入美国公司出售的一些风险最高的公司债券。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2月8日报道,投资者对垃圾级债券的旺盛需求已使信用评级最差的债券的收益率下降到接近10%。自去年12月初以来,已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资金流入投资此类资产的基金。

在高收益债券市场的最底层,CCC级企业的举债额比一年前增长近2/3。而在一年前,这部分垃圾级债券市场的平均收益率达到21.7%的高位。债券价格上升时,收益率会下降。

债券市场当下的反弹使风险较高的借款人能以更具吸引力的条款获得信贷。美国迪罗基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迄今高收益债券已在美国筹资410亿美元(包括对旧债进行再融资的资金),这是2013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

美国斯坦迪什-梅隆资产管理公司副首席投资官拉曼·斯里瓦斯塔瓦表示:“受围绕新政策的乐观情绪和冒险心态驱动,人们更乐意承担风险了。”

不过在投资者看涨之时,围绕规模达2.2万亿美元的美国垃圾级债券市场的前景,警告之声日益增多,最受关注的是未来5年间那些评级较低的公司将迎来1万亿美元的“到期墙”。据评级机构穆迪称,这一水平将是创纪录的。

到期高峰将出现在2021年,届时将有4000多亿美元的债券和银行贷款到期。与此同时,穆迪的分析师们警告说,贷款的评级已“显著恶化”。

瑞银集团策略师斯蒂芬·卡普里奥表示:“现在已不能忽视基本面和政治方面的下行风险。”

他指出:“银行和非银行机构的放贷标准没有放松,信用卡和汽车贷款的拖欠率不断上升,银行的商业和工业贷款增长陷入停滞,而且在我们看来,作为宏观风险之一,保护主义情绪抬头未在定价中得到充分体现。”

所谓的“特朗普通胀交易”促使投资者涌入垃圾级债券市场,令这些垃圾级债券的风险溢价跌回到2014年的水平。

投资者和策略师们表示,特朗普承诺降低企业税,这会释放垃圾级公司的资金用于支付利息,而减轻监管负担有助于提高企业的利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