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福布斯:可能在不久后需要加息

英国央行福布斯:可能在不久后需要加息

FX1682017年02月08日15:3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福布斯周三(2月8日)表示,如果经济成长保持稳健且通胀继续加速,利率或许很快就需要上调。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福布斯(Kristin Forbes)周三(2月8日)表示,如果经济成长保持稳健且通胀继续加速,利率或许很快就需要上调。

她的讲话突出了英国央行内部委员之间的部分分歧。该央行上周公布的政策声明中对此已有所提及,称一些决策者对于容忍高通胀以帮助支持经济这一作法的容忍度,距离极限“又近了一点”。

英国央行上周四(2月2日)宣布维持利率于0.25%不变,维持买债目标为4350亿英镑不变,并暗示不急于升息。行长卡尼(Mark Carney)强调,走在脱欧道路上的英国经济“不会一帆风顺”。

英国央行现在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增长率为2%,较去年11月时预测的1.4%有所上调。该行称,明后两年增长率势将分别放缓至1.6%和1.7%,但仍比去年11月给出的预测值略高。

同时,对通胀的预测则基本维持不变。该行将2017年通胀率预期从2.8%下调至2.7%,将明年的通胀率预期维持在2.6%。

福布斯表示,“此前的预估显示,通胀升向3%,这只是在经济成长和就业前景疲弱的情况下刚刚可以被容忍的水平。”但她认为现在没有什么经济即将恶化的迹象,并称初步证据表明,通胀速度正开始超过预期。

她指出,“如果实体经济依然稳固,名义数据的改善持续,那么将在不久后暗示,需要上调银行利率。”这番言论推动英镑兑美元小涨,英国国债期货走低。

尽管福布斯在去年8月投票支持降息至0.25%的纪录低位,以应对英国退欧公投结果的冲击,但她及另外两位MPC委员反对重启购债计划。此外,她还投票反对购买公司债。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经济分析师Sam Hill称,“如果福布斯证实自己也是容忍度有限的人,我想很多人都不会感到意外。”

Investec Securities驻伦敦的经济学家Philip Shaw表示,“MPC十有八九不想在英国脱欧之前采取行动,我们的核心看法是,其可能不会这么做。通胀报告肯定有助于打压对于短期内加息的预期。”

此外,福布斯对于英国利率最佳路径也持不同看法,称不确定性和经济前景可能不稳并不能成为无期限地维持货币政策不变的理由。

他认为,“这段时期MPC应该十分敏感,并且愿意在必要时迅速调整货币政策路径--即便这意味着要逆转近期的利率调整。”

其他决策者此前曾表示,如果逆转英国央行未来进行2007年以来首次升息的路径最终被证明是毫无根据的,那么将付出高昂代价。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