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谷歌可能会同网易合作 到中国开应用商店

外媒:谷歌可能会同网易合作 到中国开应用商店

TechWeb2017年02月07日11: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退出中国已经七年之久,现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正在同谷歌接触,希望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应用商店。

2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退出中国已经七年之久,现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国互联网巨头网易正在同谷歌接触,希望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应用商店。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谷歌是否会同意这项提议。不过,也许网易就是谷歌需要的那个中国合作伙伴,此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长Eric Schmidt曾称,谷歌需要在中国有一个商业同盟,帮助公司同中国监管部门沟通。

目前,中国用户可以通过某些方式去访问Google Play应用商店,但无法购买应用和内容,也无法通过Google Play进行应用内支付。至于此次双方是否能够达成合作,还要取决于中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外媒评价称,可以肯定的是,谷歌在中国推出应用商店势必要做出一些妥协,就像苹果曾对App Store做出的一些调整。但即便是谷歌有理由为了进入该市场作出任何妥协,谷歌在该市场对Android应用的把控并没有其他竞争对手有优势,因为中国市场上,应用商店并非一个最佳选择。

现在,阿里巴巴和腾讯旗下的第三方商店早已主导了市场,这已经让谷歌在中国推出Google Play成为不占优势的交易。也许谷歌在该市场需要做出的妥协要比其得到的回报多。(露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