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议会选举拉开序幕 “废钞令”影响或初见端倪

印度议会选举拉开序幕 “废钞令”影响或初见端倪

汇通网2017年02月04日09:57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总理莫迪在2016年11月8日宣布废除占印度货币86%的大面额500及1000卢比的纸币,并取而代之的发行了新版500卢比和2000卢比面值钞票。这一原本旨在打击腐败、黑钱及非法现金窝藏行为的“妙计”却在现金短缺的背景下遭遇各方猛烈炮轰,“误伤”了印度经济。印度即将迎来2019年的大选活动,这也给了印度民众一个机会,让他们对莫迪在此事上是否处理得当给予评判。

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2016年11月8日宣布废除占印度货币86%的大面额500及1000卢比的纸币,并取而代之的发行了新版500卢比和2000卢比面值钞票。这一原本旨在打击腐败、黑钱及非法现金窝藏行为的“妙计”却在现金短缺的背景下遭遇各方猛烈炮轰,“误伤”了印度经济。印度即将迎来2019年的大选活动,这也给了印度民众一个机会,让他们对莫迪在此事上是否处理得当给予评判。

FX678援引外媒的消息报道,印度北方邦、果阿邦、北阿肯德邦、旁遮普邦以及曼尼普尔邦将于今年2月进行邦议会选举,最终的结果会在3月11日揭晓。其中果阿邦和旁遮普邦率先进行选举,初步民调将于本周六(2月4日)左右公布。至于人口最多、同时也是在印度议会里拥有最多议席的北方邦将从2月11日开始展开竞选活动。在某种意义上说,北方邦是印度政治的风向标。而对于执政的人民党而言,最终是否能获胜,北方邦所占的权重是很大的。

印度实行非货币化新政后,在不久后就展开了邦议会选举。美银美林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总结道,邦议会选举的结果对印度2019年的大选结果的影响不容小觑。印度民众究竟是如何看待莫迪打击黑钱的呢?到时就会见分晓了。

这一旨在打击未申报的收入的措施,令人震惊,使印度陷入严重的现金短缺的困境,也使印度的经济受到了创伤。“茶农之子”莫迪此举使得工厂产量下降,也打击了印度人民的消费信心。公众对此事的看法分成了两派,许多人抱怨此举对低收入居民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但另一些则为莫迪向反腐所做的努力点赞。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