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月服务业PMI录得54.5 4个月来首次下滑

英国1月服务业PMI录得54.5 4个月来首次下滑

汇通网2017年02月04日09:4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1月服务业PMI录得54.5,4个月来首次下滑,综合PMI亦表现差于预期。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2月服务业和综合PMI均曾录得2015年7月以来最佳表现,而本周稍早出炉的英国1月制造业PMI亦表现不佳。

周五(2月3日)欧市盘中,英国出炉的1月份服务业PMI表现不佳,录得4个月来首次下滑,综合PMI亦表现差于预期。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月服务业PMI录得54.5,差于市场预期和前值,预期为55.8,前值为56.2;英国1月综合PMI录得55.5,亦差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前值和预期均线56.7。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2月服务业和综合PMI均曾录得2015年7月以来最佳表现,而本周稍早出炉的英国1月制造业PMI亦表现不佳。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英国服务业增速在2016年年底强劲收尾后录得下滑,但1月调查数据仍表明2017年开端英国经济充满活力。英国1月PMI数据显示,若目前的经济增长可持续,则英国第一季度GDP增速将达到0.5%。对未来经济的乐观情绪已经达到一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各个行业的改善表明1月经济增速的放缓将只是暂时的。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