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2016年就业形势继续改善

日本2016年就业形势继续改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2月03日16:2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总务省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失业率为3.1%,为19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总务省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2016年失业率为3.1%,为199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总务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完全失业者人数为208万人,比上年减少14万人。当天总务省还公布了经季节调整后的2016年12月的就业数据,该月失业率也为3.1%,与上月持平。

厚生劳动省的数据显示,2016年就业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有效求人倍率)连续第七年改善,达到25年来的高水平。从各行业新增招聘人数来看,教育、医疗等行业增长较为明显。

厚生劳动省当天还公布了去年12月的求职和就业数据,当月经季节调整后的有效求人倍率为1.43倍。

分析指出,日本2016年就业情况反映出,在经济缓慢复苏和少子老龄化的背景下,日本劳动力供给持续不足的现状。(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