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脱欧影响持续 报告显示英国企业投资态度谨慎

脱欧影响持续 报告显示英国企业投资态度谨慎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17日14: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据路透社报道,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企业对于各自的投资计划越来越谨慎,因为他们担心英国退出欧盟的计划将会影响今年英国经济的走向。

据路透社报道,17日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企业对于各自的投资计划越来越谨慎,因为他们担心英国退出欧盟的计划将会影响今年英国经济的走向。

民调公司YouGov和智库——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EBR)指出,去年12月份英国的企业信心居于自该国6月份投票决定退出欧盟以来的第二高水平。但是,针对500位企业高管的调查显示,在11月份呈现上行轨迹之后,12月份的企业投资预期走软。

调查表明,认为未来12个月内投资将增加的企业决策者所占的比例,从11月份的31%下滑至29%。

CEBR的主管斯科特•科夫指出,“尽管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企业平安渡过了脱欧公投风暴的直接影响,(至少目前是如此),但是这些企业仍很犹豫。虽然绝大多数的企业对本公司未来一年的前景以及国内销量持乐观态度,但是对于做出大规模投资一事,他们很谨慎。”

退欧公投之后的数周内,英国企业信心暴跌。10月份,当英国首相特里莎•梅表示将在2017年3月底之前启动“英国脱欧”谈判,并在谈判中采取强硬态度时,企业信心再度出现下滑。

英国央行认为,企业投资的萎缩,是退欧公投之后英国经济面临的潜在重大拖累之一。

据报道,17日,招聘网站Reed表示,年初至今该网站共发布了11万个新工作方位,较比2016年同期增加16%。不过,培训领域的工作岗位同比减少了至少54%,学徒岗位减少了26.5%。

Reed的董事长詹姆士•里德指出,“尽管我们必须承认‘脱欧’给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但是这些领域影响着我们的经济未来,不应该被忽视。”

到目前为止,英国劳动力市场也平安渡过了“脱欧”冲击。接受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于本周三亮相的官方数据将显示,截止去年11月份的三个月内,英国失业率为4.8%,创下11年来最低水平。(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