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财政大臣说英国或将改变经济模式

英国财政大臣说英国或将改变经济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7日09:1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时未达成市场准入协议,英国可能会改变经济模式以重新获得竞争力。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时未达成市场准入协议,英国可能会改变经济模式以重新获得竞争力。

哈蒙德在德国《星期日世界报》15日刊登的采访中说,他希望英国仍是欧洲式的经济体,有相应的税收和监管体系。如果英国在没有市场准入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至少在短期内将遭受经济损失。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必须改变经济模式以重新获得竞争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曾表示,如果英国在“脱欧”谈判中不接受欧盟关于货物、资本、人员和服务流动的四项自由原则,欧盟必须考虑限制英国进入欧盟市场。

2016年6月,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多数投票者赞成英国脱离欧盟。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本月17日宣布“脱欧”方案。(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