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传媒霸主Postmedia公司一季度扭亏为盈

加拿大传媒霸主Postmedia公司一季度扭亏为盈

FX1682017年01月16日10:22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传媒霸主邮报传媒网络公司上周四(1月12日)发布的季报显示,受益于债务重组的成功,财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但是纸媒新闻广告的不景气使得营收缩减。

加拿大传媒霸主邮报传媒网络(Postmedia)公司上周四(1月12日)发布的季报显示,受益于债务重组的成功,财年第一季度扭亏为盈,但是纸媒新闻广告的不景气使得营收缩减。第一季度净收入达1780万加币,每股收益31分,而去年同期是净亏损420万加币,每股净亏损2分。收入从去年同期的2亿5110万下降到2亿1490万,其中,纸媒广告收入巨降22%或3110万,发行收入降低9%或610万。

截至2016年11月30日的三个月录得净利7860万,债务重组将公司债务总额从6亿4800万减少了3亿700万,同时减少的是每年近5000万的利息支出。

Postmedia总裁Paul Godfrey表示去年十月份完成的债务重组为公司推行数字化产品争取了时间。“这个季度我们推行了重要的改革,包括成本缩减以及减轻了我们近半债务的重组交易。这些努力让我们能够转为尝试新的更有回报的领域。”他说尽管我们把重点转向到数字媒体领域,但是在线广告的销售并不能一下子弥补处于衰退期中的纸媒广告收入。继联邦传统部长Melanie Joly去年十月份告诉记者自由党政府并不排除对于纸媒行业提供财政援助之后,Paul Godfrey去年秋天也向下议院呼吁政府援助。Paul Godfrey说:“再给我们一点时间,我们一定能让公司走上正轨。我们的团队拥有顶级的媒体经验,非常优秀。如果公众能意识到纸媒的存在对于加拿大公众真正有好处,事情会更好办一些。”

本季度公司执行的包括裁员在内的成本缩减措施,全年来看能够为公司节省1800万加币,公司会继续缩减传统纸媒行业的支出,同时寻求在各地出售公司拥有的房产。数字媒体销售额增长了120万或4.1%,前一季度增长为0.8%,这个趋势还将持续。营业费用全年缩减了7.4个百分点。公司宣称在完成债务重组之后,将在第二季度采用买断或者解雇方式以缩减20%人力成本。

拥有约4000名雇员的Postmedia是加拿大最大的报纸发行网络,在全国各大城市和社区拥有200个不同品牌和出版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