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上诉法院裁定用户可起诉App Store垄断

美上诉法院裁定用户可起诉App Store垄断

TechWeb2017年01月13日11: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巡回上诉法院周四裁定,苹果限制iPhone用户只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购买应用涉嫌垄断,用户可提起讼诉。

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巡回上诉法院周四裁定,苹果限制iPhone用户只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购买应用涉嫌垄断,用户可提起讼诉。

2011年,iPhone用户状告苹果限制只能在App Store应用商店中购买应用导致了不公平的应用市场,涉嫌垄断,但苹果声称用户是向应用开发者直接购买的,App Store只是向应用开发者提供了卖应用的场所,用户无权起诉苹果,而第八巡回法庭也据此作出了有利于苹果的判决。

但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再审此案后推翻了第八巡回法院的裁定,裁定用户可起诉苹果利用App Store限制用户购买应用涉嫌垄断。

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威廉·弗莱彻(William Fletcher)表示,苹果坚称App Store仅仅是为开发者提供了卖应用的场所,但法院并不相信苹果的这一陈诉。

弗莱彻同时表示,此案此前的焦点在于,用户是直接从苹果还是从开发者购买的应用,换而言之,如果App Store只是扮演一个应用分发者的角色,用户就无权起诉苹果;如果App Store是应用开发者,那用户就有权起诉苹果。

但弗莱彻认为,第三方苹果应用的开发者在App Store并没有自己的“店铺”,App Store限制了第三方应用开发商通过自己的店铺向iPhone用户出售应用。

一直以来,苹果都是只允许iPhone用户在App Store下载和购买应用,第三方应用也给予了苹果部分收入分成。

目前,苹果尚未对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定作出置评。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