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SUV替代传统轿车成消费者新宠 众车企调整生产线

SUV替代传统轿车成消费者新宠 众车企调整生产线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3日11:1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外媒称,在自动驾驶技术即将获得主导地位的趋势下,底特律举行的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显示出,短期内这一行业的焦点仍将是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外媒称,在自动驾驶技术即将获得主导地位的趋势下,底特律举行的2017年北美国际车展显示出,短期内这一行业的焦点仍将是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据埃菲社底特律1月10日报道,从中期来看,在硅谷的创新力量助推下,各大汽车制造商将致力于研发会给整个行业带来革命性变革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在短期内,汽车厂商仍将加快完成转型和升级,以满足市场对SUV车型日益增长的需求。

从今年北美国际车展推出的新车型可以明显看出美国消费者放弃传统轿车、青睐SUV车型的趋势。

2016年,美国市场上售出新车的60%是SUV和皮卡,这一比例比2015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市场分析人士和主要厂商预计,未来两年,这一比例将继续上升至65%。

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变化迫使菲亚特克莱斯勒等汽车制造商纷纷调整产品线,削减克莱斯勒等品牌传统轿车的生产,转而将更多产能投入吉普、道奇等品牌SUV和皮卡的生产。

德国大众此次也在底特律展示了自己的全新SUV车型Atlas的运动版本Atlas R-Line,以及新途观的长轴版。通用汽车推出了雪佛兰全新Traverse等SUV车型。福特则推出了为美国市场“重生”的SUV车型Bronco和皮卡Ranger。

在高端品牌方面,SUV车型同样是此次北美国际车展的明星。英菲尼迪带来了全球首次亮相的概念车QX50,作为向高端SUV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奥迪携全新一代SQ5亮相此次车展,并正式发布了Q8概念车。奔驰的新款GLA也在底特律完成了首秀,同时亮相的还有GLA的AMG版车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