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能源部长:油市供需将趋紧 会考虑续签减产协议

沙特能源部长:油市供需将趋紧 会考虑续签减产协议

汇通网2017年01月13日09:11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周四(1月12日)表示,沙特会考虑在六个月后续签减产协议,还预计全球油市在未来两到三年供需将趋紧。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周四(1月12日)在于阿布扎比举行的大西洋理事会全球能源论坛上表示,沙特会考虑在六个月后续签减产协议,还预计全球油市在未来两到三年供需将趋紧。

法利赫还表示,全球油市正趋于供需平衡,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OPEC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将加速这一进程。沙特与俄罗斯携手对于原油市场的稳定至关重要。

法利赫还预计,2017年全球石油日需求增幅将远超过100万桶,目前的石油需求相当于2.8亿桶/日,到2040年石油需求将增长40%。

法利赫指出,目前沙特的产油量低于1000万桶/日,且沙特减产幅度已经超过了减产协议的目标水平。

法利赫最后还指出,沙特只是想减少而不是消除油价波动,沙特还希望油价处于可对行业投资起到促进作用的水平,预期沙特阿美在2018年将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