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哈媒:哈萨克斯坦人成为银联忠实用户

哈媒:哈萨克斯坦人成为银联忠实用户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12日15:40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支付系统,银联创立于2002年。如今,它的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银联系统的优势与便捷惠及全球越来越多客户。

哈媒称,作为全球最受欢迎的支付系统,银联创立于2002年。如今,它的受理网络已延伸到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160个国家和地区,银联系统的优势与便捷惠及全球越来越多客户。

据哈萨克斯坦光明新闻网1月9日报道,截至目前,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发行了约58亿张银联卡,通过银联卡进行的交易也日益增加。

哈萨克斯坦人也成为银联的忠实用户,目前哈萨克斯坦已发行120多万张银联卡。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储蓄银行、哈萨克斯坦贸易银行、外贸银行、阿拉木图商业和金融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及POS终端均支持银联卡。

哈萨克斯坦经济的发展推动着它同亚洲地区建立更为紧密的经贸联系。例如,哈萨克斯坦的企业家们经常飞往中国,然而,他们在那里经常遭遇现金结算和货币兑换难题。

哈萨克斯坦商人马克萨特表示:“由于我们需要不断进行坚戈-美元-人民币3种货币之间的兑换,除因汇率差有所折损外,还要支付额外的手续费用。当银联的多币种卡在哈萨克斯坦推出后,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