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塔洛石油公司转让乌干达石油项目部分股权

英国塔洛石油公司转让乌干达石油项目部分股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1月11日14:2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塔洛石油公司10日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协议,同意将乌干达石油项目21.57%的股权以9亿美元转让给法国道达尔公司。交易完成后,道达尔公司将持有该项目54.9%的股权。

新华社记者袁卿

坎帕拉(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塔洛石油公司10日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协议,同意将乌干达石油项目21.57%的股权以9亿美元转让给法国道达尔公司。交易完成后,道达尔公司将持有该项目54.9%的股权。

当天发布的声明说,该交易已获得乌干达政府的认可。协议签署后,塔洛石油公司仍将持有11.76%的股权。

东非内陆国家乌干达2006年发现石油,石油储量预计65亿桶。东非国家领导人于去年宣布拟建的乌干达石油输出管线是从乌干达西部的霍伊马至坦桑尼亚的坦噶港,全长约1400公里。

乌干达、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三国就乌干达石油对外输出管线已进行过长期协商。乌干达当地媒体认为,选择坦桑尼亚而非肯尼亚,部分原因是法国道达尔公司认为,经由肯尼亚的输油管线靠近索马里边境有安全威胁。法国道达尔公司、英国塔洛石油公司和中国中海油公司是获得乌干达油田开发执照的三家公司。(完)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