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诺基亚推出中国特供版安卓手机

诺基亚推出中国特供版安卓手机

FX1682017年01月09日16: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拥有诺基亚手机品牌使用权的芬兰公司HMD Global上周日(1月8日)发布首款智能手机,专门以中国用户为目标客户,售价为1699元人民币。

拥有诺基亚手机品牌使用权的芬兰公司HMD Global上周日(1月8日)发布首款智能手机,专门以中国用户为目标客户,售价为1699元人民币

这是2014年以来首款以诺基亚为品牌名的新智能手机,诺基亚此前将整个手机业务卖给了微软。

此款名为诺基亚6的新手机采用谷歌的安卓平台,由台湾鸿准负责生产。鸿准表示,这款手机将通过网络零售商京东专门在中国销售。

“鸿准决定对中国推出其首款安卓智能手机,反映出公司希望满足现实世界中全球不同市场的客户需求...中国是个具有战略重要性的市场,”鸿准在声明中称。

鸿准在去年12月接手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并达成一项授权协议,获得未来十年在所有手机和平板电脑上使用诺基亚品牌的独家授权。

当年诺基亚在盛极而衰时选择了微软的手机系统,可惜未能力挽狂澜,只得忍痛让割爱。

微软在获得诺基亚手机部门后开始以微软的名义来制造Lumia系列智能手机,而低端功能机依然保留了诺基亚的品牌,不过就在去年微软有意抛弃两项业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