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高盛:油价2017年夏季将在59美元见顶

高盛:油价2017年夏季将在59美元见顶

FX1682017年01月05日14: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三(1月4日)报告中称,即便产油国会高度遵守减产协议,但由于市场可能对此这类信息进行消化,布伦特原油今年夏季可能在每桶59美元见顶。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分析师Damien Courvalin周三(1月4日)报告中称,即便产油国会高度遵守减产协议,但由于市场可能对此这类信息进行消化,布伦特原油今年夏季可能在每桶59美元见顶。

OPEC去年11月30日同意2017年上半年将原油产量削减120万桶/日,至3250万桶/日。俄罗斯、阿曼和墨西哥等非OPEC产油国再减产55.8万桶/日。自达成协议以来,油价已累计暴涨近20%。

周四(1月5日)亚市盘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34%至每桶56.27美元,隔夜收高1.78;美国原油期货(WTI)下跌0.23%至每桶53.15美元,隔夜收高1.78%。

作为OPEC成员国之一,委内瑞拉将在2017年减产9.5万桶/日;OPEC成员国阿曼上周已经通知客户,3月将把石油合约分配数量削减5%。此外,科威特上周六(12月31日)也表示,将遵照此前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从2017年1月起减产13万桶/日,至275万桶/日。

高盛表示,“投资人会把OPEC和非OPEC产油国高度遵守减产协议以及今年夏季原油需求强劲增长视为理所当然。我们预计2017年第二季度经合组织(OECD)库存会大幅下降,预估3个月和6个月布伦特油价在每桶59美元见顶。”

同时,高盛该预计原油现货价格适度上涨,因为一旦库存稳定,油价上涨可能会增加石油供给,而且低成本产油量会创新高。

不过,高盛也承认,需求增长更强劲或减产协议的遵守程度更高,将对其预测构成上行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