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媒:英特尔发布5G芯片 挑战高通

美媒:英特尔发布5G芯片 挑战高通

参考消息网2017年01月05日14: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英特尔公司1月4日发布其首款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5G)通信芯片,随着未来几年电讯运营商逐步推出5G服务,该公司意在缺席移动手机市场后抢占一些份额。

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1月4日发布了其首款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5G)通信芯片,随着未来几年电讯运营商逐步推出5G服务,该公司意在缺席移动手机市场后抢占一些份额。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战报道,该公司预计2017年下半年将有限量的5G调制解调器芯片面市,预计该芯片将应用于汽车、家庭网络和移动设备。

高通公司(Qualcomm Inc., QCOM)去年10月份发布了5G调制解调器,同样预计将于今年下半年限量上市。

5G服务广泛应用仍然很遥远。通信行业组织正在制定技术规范。Verizon Communications曾讨论在来年推出5G服务,韩国电讯运营商预计将在2018年2月冬季奥运会前推出5G服务。但大部分电讯运营商预计将于2020年发布此类服务。

5G连接是英特尔1月4日宣布的汽车平台的内容之一,该平台包括软件和硬件。该公司预计,高速、大容量连接将是自动驾驶汽车发展的必要条件──自动驾驶汽车需要通过收集周围信息并将其发送至云端处理,来迅速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