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警告通用:把造车工作迁回国内 不然要交高关税

特朗普警告通用:把造车工作迁回国内 不然要交高关税

腾讯财经2017年01月04日11: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CNNMoney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通用汽车公司发出赤裸裸的威胁:要么在美国制造雪佛兰科鲁兹车型,要么缴纳高额关税。

据CNNMoney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向通用汽车公司发出赤裸裸的威胁:要么在美国制造雪佛兰科鲁兹车型,要么缴纳高额关税。

在推特中,特朗普写道,“通用汽车正在向美国经销商零关税运输在墨西哥制造的雪佛兰科鲁兹。通用汽车要么在美国生产,要么就支付巨额关税!”

在声明中,通用汽车强调,科鲁兹车型是在俄亥俄州Lordstown工厂生产的,在墨西哥制造的汽车绝大多数面向的是全球市场,少量在美国出售。

11月份,通用汽车在美国共售出16400辆科鲁兹轿车,其中1600辆是在墨西哥制造的。统计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在美国雇佣了大约100000名员工,在墨西哥雇佣了15000名员工。去年12月份,特朗普任命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为经济及就业顾问小组成员。

通用汽车并非全球唯一一家跨境生产汽车的汽车制造商:福特汽车、本田汽车、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在墨西哥都有生产线,然后在美国出售。

特朗普曾多次喊话汽车制造商,声称他打算针对他们在墨西哥制造但销往美国市场的汽车产品征收35%的关税。不过,他不可能单独针对个别在海外生产而后在美国销售的公司征收关税。在美国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向福特汽车发出类似警告。统计数据显示,福特汽车在墨西哥雇佣了8800名员工。

高额关税也可能意味着美国人将支付更多购车费用。举个例子,当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对销往美国市场的“日本造”汽车施加配额时,美国汽车制造商平均提价1000美元,因为他们知道面临的外国竞争减弱。

任何关税都不可能仅针对包括通用汽车或福特汽车在内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如果真是那样,美国汽车制造商制造的汽车将比本田汽车、丰田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外国汽车生产商制造的更贵。那么,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将会把美国本土汽车市场的份额拱手让给外国竞争对手。专家普遍认为,这种结果明显对特朗普没好处。

通用汽车周二表示,在美国出售的雪佛兰科鲁兹车型大多在美国生产。2016年,在美国销售的墨西哥生产的科鲁兹仅占该车型总销量的2.4%。(米娜)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