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新屋销售明年料放缓 高房价或令更多民众选择租房

美国新屋销售明年料放缓 高房价或令更多民众选择租房

汇通网2016年12月27日08:5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的住房销售接近于创下十年来最强劲的一年,得益于就业市场活跃,而且抵押贷款利率处在197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只是最近才开始上涨。不过,市场发展一直比较缓慢,住宅建设活动对经济增长几乎没有贡献,房价上涨以及贷款标准趋严将更多的美国人赶到了租房市场,故2017年美国新房销售增速很可能会放缓。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12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新屋销量增幅超预期,因为抵押贷款利率开始上涨(此前,市场充分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刺激了购房者加快签约。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为59.2万户,高于预期值57.5万户与前值56.3万户;美国11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月率上升5.2%,远超预期值上升2.1%和前值下降1.9%。

而分地区来看,情况则喜忧参半。美国南方地区新屋销售已是连续第四个月下降,而东北部地区则保持不变;中西部地区的涨幅创下2012年10月份以来最大,涨幅为44%;西部地区则是将近九年以来最高需求。

分季节性温和气候可能促使了11月新屋销售激增。且从混合的月度数据来看,全美新屋销售年率上涨了16.5%。故新屋销售强劲可能会支持住宅投资进一步得到改进,而房地产市场亦将保持健康。

美国的住房销售接近于创下十年来最强劲的一年,得益于就业市场活跃,而且抵押贷款利率处在1970年代以来最低水平,只是最近才开始上涨。

不过,市场发展一直比较缓慢,住宅建设活动对经济增长几乎没有贡献,房价上涨以及贷款标准趋严将更多的美国人赶到了租房市场,故2017年美国新房销售增速很可能会放缓。

彭博调查的预估值介于54万套至60万套之间。住房库存从10月份的5.2个月的消化时间下降到5.1个月。新屋销售占到美国住宅市场的10%左右,签约时计入统计,比起二手房交易能更及时反映市场行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