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称美国须大力加强和扩充核能力

特朗普称美国须大力加强和扩充核能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23日14: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2日说,美国必须大力加强和扩充核能力。

新华社记者陆佳飞 徐剑梅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2日说,美国必须大力加强和扩充核能力。

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写道,“在世界对核问题醒悟之前”,美国必须大力加强和扩充其核能力。他没有就这一表态做进一步说明。

特朗普过渡团队当天发布一份声明,并未就“扩充核能力”一说是否指美国将增加核弹头数量作出回应,并表示特朗普所言指的是核扩散会造成威胁以及防止核扩散发生至关重要。特朗普的发言人贾森·米勒当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特朗普在倡导使用核武器,并称外界不应将这一言论解读成他在提出一项新的政策建议。

另据外电报道,在特朗普发表这一语义含糊的言论前数小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次讲话中说,俄罗斯需要加强国家战略核力量的军事潜力。

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和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就核裁军达成一系列协议。2010年4月,美俄元首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署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削减到700件以下,此外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但即便如此,美俄两国的核弹头数量仍将占全世界总量的90%以上。(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