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统计局: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增1.2% 食品价格下滑是主因

加拿大统计局: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仅增1.2% 食品价格下滑是主因

FX1682016年12月23日09:5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本周四(12月21日)公布了11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结果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以及服装价格的下滑,加拿大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1.2%,低于10月的1.5%涨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以2002年为100来计算,目前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维持在128.6的水平。

加拿大统计局本周四(12月21日)公布了11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数据。结果显示,由于食品价格以及服装价格的下滑,加拿大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增长1.2%,低于10月的1.5%涨幅。价格指数环比下跌0.4%,以2002年为100来计算,目前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维持在128.6的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食物作为加拿大消费者价格指数中最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在指数计算中占比16.41%。该项指数同比下跌0.7%。成为拖累价格指数最大的因素之一。而在价格指数中占比6.08%的服装和鞋帽消费在11月也同比下降1.2%。

住房仍然是加拿大人消费者价格指数中占比最高的一个类别,该项目占到价格指数的26.8%。相比去年同期,房屋价格指数上涨2.1%,也是目前支撑加拿大消费者价格指数保持与通胀目标接近的最主要因素。

按照地区分类,纽芬兰及拉布拉多是目前价格指数增长最快的省份和地区。当地消费者价格指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6%。不过当地人口较少,在全国权重仅占1.38%。人口最多的安省和魁北克省分别在全国权重中分别占到38.94%和21.60%。而两地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涨幅分别是1.8%和0.6%。权重占比13.85%的BC省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1.6%。而另一个权重占比13.2%的阿尔伯塔省物价基本没有上涨,消费者价格指数仅同比增长0.2%。

加拿大统计局在本月同时公布了加拿大央行计算核心通胀率的几个指标。从目前的情况看。加拿大通胀水平距离央行目标并不算远,但是由房地产市场支撑起的价格涨幅似乎并不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