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劳斯莱斯否认利用法律漏洞与伊朗进行贸易

劳斯莱斯否认利用法律漏洞与伊朗进行贸易

FX1682016年12月22日09:5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劳斯莱斯泄露的内部备忘录显示,其在过去十年里向伊朗政府售出了价值数百万英镑的涡轮机,但直至今年早期相关法规放缓该公司也未公开提及这部分业务。

英国机械制造巨头劳斯莱斯日前否认其利用法律漏洞出售设备给伊朗。

根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劳斯莱斯泄露的内部备忘录显示,其在过去十年里向伊朗政府售出了价值数百万英镑的涡轮机,但直至今年早期相关法规放缓该公司也未公开提及这部分业务。

该公司有1/4的产品销往地为美国,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于美国国防部。而美国自1979年伊朗革命以来就颁布了相关的法规规定此类销售必须经过批准,并于1995年收紧审批,这源自于其担心此类产品会促成伊朗发展核武器。

据《卫报》报道,劳斯莱斯供应了大约100台工业涡轮机,其中69台是提供给伊朗国家石油公司。管控收紧后,其继续销售设备,但是将机器拆分卖出。

对此,劳斯莱斯发言人表示:“劳斯莱斯对与伊朗进行秘密贸易或未获美国批准的指控予以否认。”

“我们与所有国家进行交易,包括伊朗在内,同时遵守英国、欧盟或者其他国家的所有相关法规。这包括申请必需的出口许可,并严格遵守他们的条款。”

在被指控贿赂中间商以确保在全球的合约后严重欺诈办公室已对劳斯莱斯展开调查。

这一为期四年的调查在关于劳斯莱斯与充当多国公司代理的石油天然气公司Unaoil的联系邮件泄露后被拓宽。

警方突击搜查了Unaoil在摩洛哥的办公室。Unaoil则否认有腐败行为。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