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当选一年后特鲁多自由党政府民调支持率下滑 但仍获部分肯定

当选一年后特鲁多自由党政府民调支持率下滑 但仍获部分肯定

FX1682016年12月21日10:13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以及新一届自由党政府近期相比大选期间支持率下降的报道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联邦政府最近批准和推进油管建设项目、部分开销较大的情况让自由党政府在很多舆论平台上备受指责。但尽管在某些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下降,特鲁多政府仍然在另外一些调查中保持稳定,分析师表示,目前看来,断言特鲁多政府支持率下降还为时过早。

加拿大总理小特鲁多以及新一届自由党政府近期相比大选期间支持率下降的报道受到人们广泛关注。联邦政府最近批准和推进油管建设项目、部分开销较大的情况让自由党政府在很多舆论平台上备受指责。但尽管在某些民意调查中支持率下降,特鲁多政府仍然在另外一些调查中保持稳定,分析师表示,目前看来,断言特鲁多政府支持率下降还为时过早。

多伦多星报一周前开始的论坛投票显示,特鲁多政府的支持率从10月的51%下降到42%。这属于统计上非常显著的下滑。另一个由Angus Reid Institute (ARI)组织的投票活动则显示,特鲁多政府支持率从9月该机构调查的65%下降10%到55%。魁北克研究机构CROP调查显示,特鲁多政府在魁北克的支持率下降了自10月开始下降了5%左右。不过Abacus公司的调查则显示,特鲁多政府支持率仅从之前的44%下降到42%,2%的下滑在统计学上并不显著。

大部分近期的调查显示,特鲁多政府在BC省的支持率的确存在很大程度的下滑。在魁北克省也有类似趋势,但并不明显。联邦政府近期批准了途径BC省温哥华的油管扩建项目。而途径魁北克省的油管项目也在审批之中。联邦政府此举似乎成为居民支持率在个别地区下降的最主要原因。

但在另一方面,人口和经济规模最大的安省、以原油为支柱产业的阿尔伯塔省居民对于自由党政府的态度还是相对不错。联邦希望依靠增加赤字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刺激经济的方针符合这些省份的利益。而批准油管扩建的决定也对阿尔伯塔省原油出口具有积极作用。

整体来说,在上台一年之后,自由党政府和总理特鲁多的工作承受了一些批评,但同时也获得了不少的支持。目前很多项目的最终效果还没有实际出炉。加拿大人理论上还会继续观察新政府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