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总理出席黑莓实验室奠基 舆论猜测政府或赞助无人驾驶技术研发

加总理出席黑莓实验室奠基 舆论猜测政府或赞助无人驾驶技术研发

汇通网2016年12月20日10:24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本周一(12月19日)在渥太华与加拿大科技公司黑莓首席执行官John Chen共同宣布了黑莓QNX实验中心新址的奠基仪式。QNX实验中心是黑莓公司近期收购的高科技软件开发机构。该机构近年一直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软件系统。特鲁多出席开幕让分析人士猜测,加拿大政府可能会介入支持前手机生产商进军无人驾驶技术的活动。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本周一(12月19日)在渥太华与加拿大科技公司黑莓首席执行官John Chen共同宣布了黑莓QNX实验中心新址的奠基仪式。QNX实验中心是黑莓公司近期收购的高科技软件开发机构。该机构近年一直致力于开发无人驾驶软件系统。特鲁多出席开幕让分析人士猜测,加拿大政府可能会介入支持前手机生产商进军无人驾驶技术的活动。

黑莓公司在手机市场份额逐年缩水并最终决定停止生产手机之后,将发展精力集中在近年意外崛起的软件系统开发业务上。无人驾驶车辆系统是目前该公司研发的重要领域之一。这项技术受到全球各地科技公司的广泛关注,很多人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将在未来成为高科技领域最具有发展潜力的一个方面。

目前并没有任何加拿大联邦政府对黑莓开发工作进行支持的消息。不过QNX实验中心负责人John Wall表示,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对汽车制造业进行了上亿加元的补贴。如果科技和软件企业被证实能够给加拿大带来更多就业和经济发展,那么政府没有理由不对科技公司提供援助。

无人车驾驶技术目前仅在北美就有超过20家企业竞争研发工作。优步公司(Uber)目前似乎在技术研发上占据领先地位。不过该公司上周在旧金山的实验计划受到各方面阻力。实验第一天就出现两次闯红灯现象。同时该公司也被旧金山道路局警告必须立即停止实验活动。

首先攻破无人驾驶技术的企业理论上会获得市场极大的关注。但最终设计最合理、运营最稳定的系统才会在市场上长期存活。黑莓本身的手机市场经历就印证了这一点。目前还不确定黑莓公司在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到了什么程度。但从公司的发展趋势来看,这一块业务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受到各界极大的重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