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同意5650万美元和解操纵ISDAfix的指控

高盛同意5650万美元和解操纵ISDAfix的指控

FX1682016年12月19日15:0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同意了结在美国遭遇的一宗利率操纵集体诉讼。在这起诉讼中,高盛和其它几家银行被控操纵553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所使用的一个指标利率。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同意了结在美国遭遇的一宗利率操纵集体诉讼。在这起诉讼中,高盛和其它几家银行被控操纵553万亿美元衍生品市场所使用的一个指标利率。

高盛同意支付5650万美元,和解有关该公司共谋操纵ISDAfix基准的司法诉讼。ISDAfix被用于利率衍生品和其他金融工具的销售之中。

在所有15家遭到起诉的金融机构中,高盛是第八个达成此类和解的公司。

投资者指控称,从2009年开始,这些银行利用网上聊天室和其他非公开的沟通渠道设定ISDAfix,通常是提交完全相同的利率报价。

上周五在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提交的文件中,披露了和解方案。在此之前,其它七家银行已在5月同意合计支付3.24亿美元了结这起诉讼。

法院文件显示,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高盛也同意向原告律师提供包括交易数据、文档和证人证言等证据,可以用于针对尚未达成和解的银行的诉讼。

在相关诉讼中,几家退休基金和地方政府指控14家银行共谋操纵“ISDAfix”指标利率谋取私利,时间至少从2009持续到2012年。

已达成和解的银行包括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瑞信(Credit Suisse Group AG)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

原告律师表示,尚未了结诉讼的银行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SA)、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瑞银集团(UBS AG)、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和毅联汇业(ICAP)。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