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IEA:若产油国落实减产 2017年上半年市场将陷入短缺

IEA:若产油国落实减产 2017年上半年市场将陷入短缺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10:2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周三(12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如果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能够积极落实减产协议,那么石油市场将进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周三(12月14日),国际能源署(IEA)表示,如果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能够积极落实减产协议,那么石油市场将进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12月10日,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在维也纳达成了2001年以来首份全球性减产协议,非OPEC产油国同意减产55.8万桶/天,以积极配合OPEC产油国的减产行动。

明年上半年市场或将面临供应短缺

FX678援引IEA表示,只要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能够落实减产协议,那么未来六个月内,石油市场将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

IEA表示,如果所有的产油国都能兑现减产承诺,那么2017年上半年,石油供应将面临短缺60万桶/天。

周二(12月13日),总部驻巴黎全球能源咨询机构IEA表示,如果减产落实有所成效则意味着在经历两年艰难时期后,油价能够得以提振和产油商收入得以稳定。如果减产破产,那么将迎来连续第四年供应过剩的局面,并且将继续敦促油价下跌。

市场所广泛关注的IEA月度报告,则标志着自OPEC达成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以来关于市场供求平衡的第一次重大评估。

此前IEA曾预测由于石油市场将连续第四年维持供应过剩的状态,市场至少将维持这种状态至2017下半年。

然而,如果OPEC能够实现减产至3270万桶/天的目标,以及非OPEC产油国履行减产55.8万桶/天的承诺,那么2017年上半年,石油市场将陷入供不应求的状态,并将短缺60万桶/天。

自2014年年中以来,全球供应过剩的矛盾导致油价惨遭“腰斩”,但是油价跌幅高达50%则刺激了主要产油国积极采取减产行动。

IEA当前并未预测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实际上到底进行多大程度的减产,但是IEA的减产预估则将基于各产油国所公布的供应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