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11月PPI月率录得5个月来最大增幅 因服务业成本上升

美11月PPI月率录得5个月来最大增幅 因服务业成本上升

汇通网2016年12月15日09:2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周三(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PPI月率上升0.4%,录得5个月来的最大增幅,主要是服务业的成本上升,这暗示美国通胀压力上升,正向美联储2%的目标靠拢。

美国劳工部周三(12月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PPI月率增幅远超预期,录得5个月来的最大增幅,主要是服务业的成本上升,这暗示美国通胀压力上升,正向美联储2%的目标靠拢。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1月PPI月率上升0.4%,录得5个月来的最大增幅,且升幅高于预期值0.1%和前值持平;美国11月核心PPI月率上升0.4%,升幅高于预期值0.2%,前值为下降0.2%。

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PPI年率上升1.3%,升幅创2014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高于预期值0.9%和前值0.8%;美国11月核心PPI年率上升1.6%,升幅高于预期值1.3%与前值1.2%。

分项数据显示,美国11月贸易服务成本激增1.3%,为1月来的最大增幅;能源价格在10月下降0.3%后,于11月上升了2.5%;食品批发价格在10月下降0.8%后,于11月上升了0.6%;医疗保健费用在10月上涨0.3%后,于11月上涨了0.2%;而医疗住院费也在10月上升0.3%后,于11月上涨了0.2%。这意味着通胀面临稳定的上行压力,正向美联储2%的目标靠拢。

分析师指出,因为去年油价暴跌的影响在持续消退,所以生产者价格在不断上涨。目前油价徘徊于50美元/桶附近,这可能会部分抵消美元走强对通胀的不利影响。

分析师还认为,自特朗普11月8日当选总统以来,美元兑主要贸易伙伴国货币升值了约3.5%,而美元反弹似使得通胀朝美联储2%目标迈进的动能有所消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