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阿里波夫任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阿里波夫任乌兹别克斯坦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15日08:4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14日表决通过对阿卜杜拉·阿里波夫的总理提名,阿里波夫成为乌新一届政府总理。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塔什干(CNFIN.COM / XINHUA08.COM)--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14日表决通过对阿卜杜拉·阿里波夫的总理提名,阿里波夫成为乌新一届政府总理。

在当天举行的两院联席会议上,米尔济约耶夫宣誓就任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后,向两院联席会议提交了对阿里波夫的总理提名,并最终获得通过。

阿里波夫在两院联席会议上阐述了新一届政府的执政纲领。阿里波夫表示,政府将进一步深化社会经济改革,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政府还将继续加大对公共服务事业、教育的投入力度。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9月2日因脑溢血救治无效去世。乌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9月8日决定由时任总理的米尔济约耶夫代为行使总统职权。在12月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米尔济约耶夫以88.61%的得票率胜出,当选乌兹别克斯坦总统。12月12日,乌自由民主党推举副总理阿里波夫为新一届政府总理人选。(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