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风投成立新基金 专注投资人工智能领域

微软风投成立新基金 专注投资人工智能领域

TechWeb2016年12月13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风险投资公司成立了一支专注于人工智能(AI)领域的新基金,表明微软越来越重视新兴技术。

1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风险投资公司(Microsoft Ventures)成立了一支专注于人工智能(AI)领域的新基金,表明微软越来越重视新兴技术。

微软风险投资的副总裁Nagraj Kashyap周一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微软的风险投资部门还资助了Element AI。该研究实验室与大型公司和研究机构合作,帮助开发和推出基于AI的技术。

Kashyap写道,AI通过解决一些世界上最大的问题,有助于增强人类的能力和改善社会。我们将对创业公司进行投资,这些公司利用人工智能来赋予人们和企业权力。资助创业公司将帮助人们和机器一起工作,增加受教育机会,教授新技能和创造就业机会,增强现有工作人员的能力,改善疾病治疗。

Kashyap尚未披露AI基金的规模。

自从5月推出以来,微软风险投资公司已经投资了19家公司,其中包括Tact,一家销售经验的平台,旨在将销售人员的连接设备转换为一个AI智能助手。另一项投资是i3 Equity Partners,一家致力于早期投资以色列物联网初创公司的投资公司。

微软在最近几个月对AI极为重视。今年9月,微软成立了5000人的AI和研究小组,并对Cortana(由微软开发的人工智能助理)进行了几项改进。(周林)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