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银行业盼英国脱欧后有五年过渡期 为求平缓沿用欧盟法律

银行业盼英国脱欧后有五年过渡期 为求平缓沿用欧盟法律

FX1682016年12月12日11:0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在英大型银行业者希望,政府在脱欧后允许欧盟法律五年内仍适用于银行业。据消息,银行业者目前正在向政府施压,要求允许欧洲法院在此期间对其业务相关问题作出裁定。

在英大型银行业者希望,政府在脱欧后允许欧盟法律五年内仍适用于银行业。

据消息,银行业者目前正在向政府施压,要求允许欧洲法院在此期间对其业务相关问题作出裁定。

这份文件由律师代表银行业者拟定,英国的银行业者目前在游说政府分阶段脱欧。银行业者称该文件已得到大型银行的支持,也获得了财政部认同。

财政部拒绝就该文件发表评论。

“这份报告相当严谨,侧重于过渡安排的法律基础,”某大型国际银行人士称,“这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法律文件。”

文件警告称,如果银行业者在两年脱欧进程结束后没有过渡期,那么将可能失去至关重要的金融服务业,并可能对英国和欧洲经济带来冲击。脱欧期从政府触发里斯本50条开始计算。

文件称,如果达不成过渡协议,一些银行可能不得不骤然停止其欧盟业务。

据文件,通常情况下银行重新安置业务需要三年时间。但由于将会有大量公司同时寻求搬迁,监管机构可能要面对大量诉求,从而令进展缓慢。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