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瑞银集团预测2017年全球GDP增长率为3.3%

瑞银集团预测2017年全球GDP增长率为3.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16: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近日,瑞银集团发布《瑞银财富管理2017年度展望报告》称,2017年全球增长有望温和提速,美国增长将好转,中国经济继续放缓。瑞银建议长期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教育、能源效率、医疗保健等领域。

新华社记者余蕊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瑞银集团发布《瑞银财富管理2017年度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2017年全球增长有望温和提速,美国增长将好转,中国经济继续放缓。瑞银建议长期投资策略重点关注教育、能源效率、医疗保健等领域。

《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GDP增长率可能从今年的3%上升至3.3%。美国经济增长将改善,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12月加息一次,并在2017年加息两次,但新的财政刺激政策会支持增长,美国通胀升幅很可能超过加息幅度。2017年,中国经济可能继续放缓,GDP增速低于6.7%,12个月内美元/人民币汇率将升至7.0。欧洲央行很可能开始缩减量化宽松规模。

瑞银大中华区首席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策略师邓体顺表示,虽然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可能继续放缓,但随着生产者与消费者价格指数走高、贸易条件改善以及来自美国、欧洲与日本三大经济体的需求增长,中国当前企业盈利的上升势头很可能会延续。风险方面,美国新当选总统特朗普主张的贸易保护主义能够得到多大程度的贯彻,将是亚洲面临的一个主要的不确定因素。

关于长期投资策略,《报告》建议投资者关注新兴市场逐步完善的医疗保健、节能减排、高等教育和培训等领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