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孟加拉国政府批准首个核电站建设项目

孟加拉国政府批准首个核电站建设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08:33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孟加拉国政府6日批准该国首个核电站建设项目,项目总金额为141.3亿美元。

新华社记者刘春涛

达卡(CNFIN.COM / XINHUA08.COM)--孟加拉国政府6日批准该国首个核电站建设项目,项目总金额为141.3亿美元

孟计划部部长表示,核电站建设资金中的27.5亿美元来自孟政府财政资金,113.8亿美元来自俄罗斯贷款。俄罗斯贷款期限为20年,另有10年宽限期,贷款利率为4%。

孟加拉国政府去年12月与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签署投资协议,由俄方负责建设孟加拉国首个核电站。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7日表示,孟政府计划在2021年实现2.4万兆瓦的发电能力,到2041年达到6万兆瓦。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