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津巴布韦总统称将设立经济特区振兴经济

津巴布韦总统称将设立经济特区振兴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7日13:54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6日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政府正在加快改革步伐,通过设立经济特区等举措提振经济。

新华社记者张玉亮

哈拉雷(CNFIN.COM / XINHUA08.COM)--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穆加贝6日在议会发表演讲时表示,政府正在加快改革步伐,通过设立经济特区等举措提振经济。

穆加贝说,津巴布韦最近颁布了经济特区法,希望通过设立经济特区,吸引外国直接投资流入,为津提升工业化水平、创造就业和增加出口创造条件,从而促进国家的经济转型。

受农业大幅减产、流动性紧张和通货紧缩等因素影响,津巴布韦经济正经历严重挑战。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0月初预测,津巴布韦今明两年经济将出现负增长。

在提到最近发行的债券货币时,穆加贝表示,今年年初开始的严重现金短缺使津央行不得不发行债券货币。

穆加贝10月下旬签署法令,将债券货币作为津巴布韦的法定流通货币之一。11月28日,债券货币正式发行,与美元等价并共同在津国内流通。发行数日以来,绝大部分商户和民众都已接受这一货币。

然而,债券货币发行以来,现金短缺的情况仍然突出,导致不少银行下调了每日取现额度。(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