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11月服务业PMI升至10个月高位 整体经济动能依旧

英国11月服务业PMI升至10个月高位 整体经济动能依旧

汇通网2016年12月06日08:5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一(12月5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升至10个月高点,整体经济在年末维持动能,即便企业有些担心明年的情况。

市场调查机构Markit周一(12月5日)公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英国11月服务业以1月以来最快速度扩张,整体经济在年末维持动能,即便企业有些担心明年的情况。

具体数据显示,英国11月Markit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5.2,升至10个月高点,高于预期值54.0和前值54.5;英国11月Markit综合PMI为55.2,高于预期值54.6,前值从54.8修正为54.7。

Markit称,尽管上周所公布的制造业调查数据有所下滑,但11月整体PMI数据表明,英国经济整体仍会将第三季0.5%的稳健增速维持到年底。

Markit还称,企业已经开始感受到英镑贬值所导致进口成本高企带来的阵痛,过去两个月业务成本出现五年半最高涨幅。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称,尽管脱欧引起了不确定性,英国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仍然保持强劲;过去两个月英国的商业成本上升,增幅为5年半来最大,这些将不可避免地传导至消费物价,导致通胀走高。

威廉姆森还表示,多种证据表明服务业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英国脱欧、英镑贬值以及美国大选的结果。

参与该PMI调查的服务企业认为,整体前景利好,因疲弱英镑提振外来订单。他们还预计内需将维持韧性。但乐观程度降至自6月刚刚公投脱欧以来最低水平,也是四年来第二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