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准备采用里拉进行国家招标 总统称旨在提振本币

土耳其准备采用里拉进行国家招标 总统称旨在提振本币

FX1682016年12月05日14: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日(12月4日)称,正在采取措施准备采用里拉进行国家招标。这是土耳其政府为支撑下跌的里拉采取的最新举措。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上周日(12月4日)称,正在采取措施准备采用里拉进行国家招标。这是土耳其政府为支撑下跌的里拉采取的最新举措。

埃尔多安呼吁土耳其民众兑换所持外汇,买入里拉,称土耳其正在考虑允许用本币与中国、俄罗斯和伊朗进行商业往来的措施。

土耳其里拉今年以来已累计下跌20%,受美元反弹及对该国在7月15日未遂政变后进行镇压的担忧拖累。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里向挥舞旗帜的群众发表讲话称,土耳其总理Binali Yildirim即将访问俄罗斯,将在访问期间向俄政府提出此事。

虽然里拉是土耳其的官方货币,但招标以及很多商业交易经常以美元等外汇进行,以降低外国公司参与与土耳其政府交易的难度。

多数土耳其人已适应美元的每日波动。伊斯坦布尔的房东要求用欧元或美元支付房租也很常见。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