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分析师:星巴克CEO的交接不会影响公司增长

分析师:星巴克CEO的交接不会影响公司增长

FX1682016年12月05日09: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分析师12月2日指出,星巴克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决定下台不可能破坏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的增长,因为他的继任者Kevin Johnson很适合管理公司。

分析师在上周五(12月2日)指出,星巴克首席执行官Howard Schultz决定下台不可能破坏世界上最大的咖啡连锁店的增长,因为他的继任者Kevin Johnson很适合管理公司。

由于投资者担心公司领导层的变化会带来麻烦,该公司股票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2.6%。这不是Howard Schultz第一次离职。他曾在2000年辞去CEO一职导致公司股票暴跌。而在Howard Schultz在2008年的重新担任CEO后,公司的年销售额增加了一倍多,股票上涨了六倍。

RBC资本市场分析师David Palmer表示,“与Howard Schultz之前的离职时间不同,我们相信在稳定的宏观经济背景和强大的领导团队下,公司能顺利渡过首席官交接期间。”分析师认为,Kevin Johnson与Howard Schultz工作近两年的经验以及他的技术背景,包括在微软公司和瞻博网络公司的工作经验能让他很好地管理公司。

而Howard Schultz也在上周四表示是他本人要求Kevin Johnson担任首席执行官的工作,并且强调了当公司试图将自己定位为移动支付技术的先驱时,Kevin Johnson所作出的贡献。

星巴克率先推出通过移动应用下单和付款,从而让客户避免排队等候过久,同时也迫使像Dunkin'Brands集团公司和Panera Bread公司等竞争对手效仿。移动支付策略已经取得巨大成功,星巴克最新一季度中通过手机交易的占所有交易的四分之一。自2009年以来,星巴克的季度收入以至少7%的速度增长,比Dunkin和麦当劳公司快得多。

富国银行分析师Bonnie Herzog表示,“虽然我们承认Howard Schultz毫无疑问是消费/零售业最强大和最有远见的领导者之一,但我们相信几年前的继任计划可以确保最近的卓越业绩继续。”Bonnie Herzog认为Howard Schultz计划增值星巴克品牌应该会让更多的商店网络继续蓬勃发展。

Howard Schultz在上周四表示,他将专注于建设超高级星巴克储备商店,并且向世界各地展示烘培和品尝室。全球最大的连锁咖啡店星巴克的发源地与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该公司于2014年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一个烘焙品尝室。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