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与部分商业巨头创建商业咨询委员会 共商经济政策

特朗普与部分商业巨头创建商业咨询委员会 共商经济政策

FX1682016年12月05日09: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2月2日表示,从明年2月开始他将经常会见商业巨头,听取他们对经济政策的看法。

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上周五(12月2日)表示,从2月开始他将经常会见商业巨头,听取他们对经济政策的看法。

黑石首席执行官史Steve Schwarzman将主持特朗普的战略和政策论坛。该政策论坛将是由一些美国最大的金融、工业和媒体公司的领导人所组成。当选总统将与这些企业的领导人频繁讨论关于政府政策如何影响经济增长、就业创造和生产力等方面。

论坛会员包括Steve Schwarzman、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Jamie Dimon、华特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Iger、BlackRock公司首席执行官Larry Fink、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IBM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前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Jack Welch、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Mary Barra、Patomak Global Partners的首席执行官Paul Atkins等在内的16位成员。

特朗普周五表示,他的政府致力于吸收私人企业的专业知识,减少政府不必要的繁文缛节,以避免阻碍企业在美国的招聘、创新和扩展。

在竞选期间,特朗普承诺修改法规,削减公司税收,并促进一个更加商业友好的环境。特朗普提名两位华尔街富豪Steve Mnuchin和Wilbur Ross出任财政部长和商务部秘书,他们表示支持企业税制改革和减少法规,包括削减《多德-弗兰克法案》一些规定。特朗普表示他想把美国公司企业税收从现在的35%削减至15%。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