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瑞士第三季经济环比增速降至零 逾一年来最差表现

瑞士第三季经济环比增速降至零 逾一年来最差表现

FX1682016年12月03日09:0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瑞士第三季GDP实际环比增速从前一季的0.6%降至零,不及路透调查的12位分析师给出的增长0.3%的预估,甚至比其中最悲观的预估还差。这是逾一年以来瑞士GDP环比增速最差的一季。

周五(12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依赖于出口拉动的瑞士经济在第三季陷入停滞。这表明在瑞士当局采取措施应对瑞郎汇价居高之际,经济进程按下暂停键。

数据显示,瑞士第三季GDP实际环比增速从前一季的0.6%降至零,不及路透调查的12位分析师给出的增长0.3%的预估,甚至比其中最悲观的预估还差。

第三季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3%,也低于上一季度的增长2.0%。

这是逾一年以来瑞士GDP环比增速最差的一季。当时瑞士经济仍在受瑞士央行取消瑞郎汇价上限决定的影响。

瑞士联邦经济总局在一份声明中称,家庭消费小升,以及建筑和设备方面的投资也支撑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对外贸易则做出负贡献。

多数行业的产出仍然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不过制造业和餐饮业对增长带来贡献。

自瑞士央行近两年前取消瑞郎兑欧元上限以来,随着瑞士经济克服瑞郎升值的最严重影响,经济学家原本预期经济将好转。

瑞士央行将在12月15日公布最新货币政策评估。

瑞士信贷的经济学负责人Oliver Adler在GDP数据公布前表示:“虽然包括机械工业在内的部分领域,更广泛地说,小型企业继续受到打击,但瑞士整体经济已学会与瑞郎升值共存。这意味着瑞士央行保卫欧元/瑞郎特定价位的压力已有某种程度缓解,”他说,“我们的基本预测是瑞士经济明年将继续改善,瑞郎将走软。”

国内经济的表现也相对强劲。但一些经济领域继续挣扎,尤其是制造业。受瑞郎升值影响,制造业的销售和利润率均萎缩。

Economiesuisse的Rudolf Minsch本周称:“鉴于瑞郎被高估,且欧洲需求低迷,我会说瑞士经济状况似乎已好得出人意料。企业所经历的有如一个极限锻链计划。去年很艰难痛苦,但已让他们变得更有效率,进行更多创新,这对未来有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