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将提前离任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将提前离任

汇通网2016年12月02日15:44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将于明年7月份去职。曾一度饱受特朗普胜选打压的墨西哥比索,在墨西哥央行宣布卡斯腾斯即将离职后,应声下跌逾1%。

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腾斯(Agustín Carstens)将于明年7月份去职。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这一消息又为拉美第二大经济体—墨西哥的未来发展方向增添疑云。

墨西哥央行周四(12月1日)宣布58岁的卡斯腾斯即将离任。卡斯腾斯是一位深受国际投资者尊敬的央行行长,曾任墨西哥财政部长,自2010年起担任墨西哥央行行长一职,任期原定于2021年底届满。

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卡斯腾斯将于2017年10月接任BIS行长一职,任期为五年。

曾一度饱受特朗普胜选打压的墨西哥比索,在墨西哥央行宣布卡斯腾斯即将离职后,应声下跌逾1%。

特朗普新政曾令墨西哥政府彻夜难眠,如果特朗普真的会兑现其在竞选期间承诺的话,那么将会对墨西哥经济造成毁灭性的打击。因为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扬言声称要建立美墨边境墙,并撕毁美国与墨西哥的自由贸易协定。

卡斯腾斯曾警告称,特朗普的竞选可能会像飓风一样袭击墨西哥。然而,当特朗普意外胜选后,他却表示,美国下一届政府对墨西哥的影响甚微。

Banamex的经济学家Ernesto Revilla称,卡斯腾斯是墨西哥经济政策的支柱。卡斯腾斯即将离任,是令人感到震惊的。此前虽然有传言称卡斯腾斯将要离任,但是,没想到这件事情会发生的这么快。墨西哥比索周四进一步大幅下挫,是因为墨西哥央行没有哪位继任者能够替代卡斯腾斯在投资者心中的地位。

尽管墨西哥财政部长梅阿德(José Antonio Meade)表示,会对此进行有序的过渡。但是,卡斯腾斯的继任人选目前尚不明朗。

被经济学家们提及到的可能继任者为Alejandro Werner和Manuel Ramos Francia。前者曾任墨西哥财政部副部长,并且还曾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担任要职。后者现任墨西哥央行副行长,相对而言,鲜为人知。

墨西哥央行周四(12月1日)早上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墨西哥央行的多数官员担心特朗普新政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进一步打压墨西哥比索。并且,大多数官员认为墨西哥经济复苏不太可能持续。

据汇通网报道,此前墨西哥央行已在11月17日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50个基点至5.25%,录得自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目的是为了遏制墨西哥比索在美国大选后变本加厉出现的恐慌性贬值。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