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升至25.1万人 从43年低位反弹但仍处低位

美国上周初请人数升至25.1万人 从43年低位反弹但仍处低位

FX1682016年11月24日09: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19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1万人,从43年低位录得反弹,但仍处低位,预估为25万人,前值修正为23.3万人。

据周三(11月23日)的一份政府报告称,美国上周初请人数略高于预期,但仍处低位,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19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1万人,从43年低位录得反弹,但仍处低位,预估为25万人,前值修正为23.3万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更多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减少2000人,至25.1万人,前值修正为25.3万人。市场认为,该数据可以更好地反应就业市场状况,因去除了周与周之间的波动。

此外,11月12日当周的续领失业金人数为204.3万人,之前一周修正为198.3万人。

初请失业金人数是追踪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的人数情况。该数据是对每月一次的就业报告的良好补充,当有更多的人申请失业救济金,则表明就业减少,反之亦然。投资者可以利用该报告寻求经济增长相关线索,但该数据波动较大。

路透点评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称,美国至11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从43年低点反弹,但仍处于低水平,四周续请均值也小幅增加,与不断收紧的就业市场表现一致,说明就业市场发展仍然强劲,可视为正接近充分就业,通胀料将稳步上升,支撑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