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媒称中企申请投资俄远东20余个项目 总额超30亿美元

俄媒称中企申请投资俄远东20余个项目 总额超30亿美元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22日11:01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媒称,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前,中国投资者已申请投资俄远东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项目20多个,总额约30亿美元。

俄媒称,俄罗斯远东发展部发布消息称,截至当前,中国投资者已申请投资俄远东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项目20多个,总额约30亿美元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21日报道,迄今中国投资者已经提出了在超前发展区和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投资额约30亿美元的20多个投资项目申请。推进“滨海1号”和“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项目的联合工作仍在继续。

报道称,今年10月谈判期间,中方向俄远东发展部提交了13个远东地区投资项目清单,相关9家中国企业,规模超过7500亿卢布。项目涉及自然资源的开采和加工、农业、港口和物流基础设施发展领域。与此同时,俄方也建议中国合作伙伴建立远东地区中国企业支持中心,该建议在俄罗斯远东地区和中国东北地区地方合作理事会会议上得到了支持。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