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为何愿意促成OPEC限产协议?

俄罗斯为何愿意促成OPEC限产协议?

FX1682016年11月18日15:4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身为非OPEC出口国的俄罗斯一直以来为何如此积极愿意促成OPEC达成限产协议?其理由通过官方数据可见一斑。

眼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为今年11月30日的维也纳会议上正式敲定阿尔及尔减产协议做着紧锣密鼓的准备,并将在周五(11月18日)召集成员国与俄罗斯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非正式会议,围绕9月份的阿尔及尔协定达成共识。

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在马拉喀什接受采访表示,“成员国的部长们正致力于与成员国和非OPEC国家举行广泛协商。”

OPEC内部9月28日曾于阿尔及利亚会上达成八年来首份减产协议框架,同意将供应量限制在3250-3300万桶/日。协议的细节应会在11月30日于维也纳召开的OPEC部长级会议上敲定。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Khalid al-Falih)周四(11月17日)表示,对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达成最终限产协议感到乐观,同时敦促减产至先前各方同意的产量目标区间下限。

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周三也指出,俄罗斯愿意支持OPEC的冻产决定,OPEC在11月30日前就冻产协议条款达成一致的可能性很大。

然而,身为非OPEC出口国的俄罗斯一直以来为何如此积极愿意促成OPEC达成限产协议?其理由通过官方数据可见一斑。

根据俄罗斯政府的估算,该国与OPEC的合作帮助提高了原油价格,令其预算收入增加超过60亿美元。在经济连续第二年陷入衰退的情况下,俄罗斯表示希望能在本月底达成协议,而这可能会进一步充实政府的钱袋子。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