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下周来袭 那些你可能不了解的事

“黑色星期五”购物节下周来袭 那些你可能不了解的事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15:1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这个在美国感恩节后一天来临的节日,在全世界许多其他国家也开始流行,包括南非等发展中国家。而在中国,类似的“节日”则会提前两个星期,在每年11月11日到来。但无论何时何地,其主题都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买!买!买!

“黑色星期五”正在临近。商家们赚钱的大好机会又要来了。

这个在美国感恩节后一天来临的节日,在全世界许多其他国家也开始流行,包括南非等发展中国家。而在中国,类似的“节日”则会提前两个星期,在每年11月11日到来。但无论何时何地,其主题都万变不离其宗,那就是:买!买!买!

即便你并不热衷于购物,但它还是会在经济上影响到你。原因如下:

经济背后的故事

除了对经济做出贡献的关键国内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因素外,消费者支出在国家总收入方面扮演了一个关键因素。

消费者通常需要支出特定金额的钱,因商品价格中已经嵌入了收入和增值税。这笔钱被用于为社会福利,如卫生保健和公共服务等责任提供资金。

对整个美国而言,“黑色星期五”标志着全年中最大的销售期,因而其对个人预算和国家经济都有实质性影响。

美国商务部10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零售销售月率上升0.8%,增速高于预期值0.6%,因美国家庭加大汽车和其他一系列产品的购买,暗示美国经济在持续走强,而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季可能使美国11月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上升。

由于黑色星期五当天折扣幅度很大,购物者往往热衷于购买那些他们平时由于经济拮据而不会考虑购买的东西。

黑色星期五同样也是在各种家庭聚会和庆祝前储备送给朋友和家人礼物的完美机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