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多方因素令通胀继续趋缓 印度央行明年初料再度降息

多方因素令通胀继续趋缓 印度央行明年初料再度降息

汇通网2016年11月18日15:14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印度统计局周二(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0月核心CPI同比上涨4.2%。这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不及前值。今年10月份印度消费通胀降至14个月以来的低点,市场普遍呼吁印度央行降息。

印度统计局周二(11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10月核心CPI同比上涨4.2%。这一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但不及前值。今年10月份印度消费通胀降至14个月以来的低点,市场普遍呼吁印度央行降息

星展银行(DBS)经济学家Radhika Rao对此表示,印度疲软的通胀前景,迫使印度央行2017年第一季度降息。届时,料降息25个基点。此前,印度央行新行长帕特尔在10月份刚刚上任之初,已经调降了利率25个基点至6.25%。但汇通分析认为,考虑到美国新总统上任在即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带来的卢比贬值压力,以及印度总理莫迪紧急回收钞票所带来的市场动荡,央行在12月份的年内最后一次会议上将按兵不动。

Rao预计,印度政府突击回收大面额钞票的做法有利于平抑通胀压力。此外,今年季风季节风调雨顺的状况对于物价涨幅的趋缓也有帮助,因为季节性降雨不正常,会导致农产品歉收,引发物价上涨。并且,部分官方定价的农产品在今年的价格涨幅也低于往常。

Radhika Rao还表示,考虑到通胀前景,印度央行2017年上半年料再度降息25个基点。

此外,法兴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分析师Kunal Kundu也表示,预计印度央行将于2017年第一季度降息。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