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执委:脱欧带来金融冲击 英国清算监管遭质疑

欧洲央行执委:脱欧带来金融冲击 英国清算监管遭质疑

汇通网2016年11月11日15:3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默施(Yves Mersch)表示,英国脱欧对英国清算机构未来的监管提出了质疑。英国负责清算大量以欧元计价的金融衍生品。欧洲央行一共有6位执委,而默施是其中之一。

欧洲央行执委默施(Yves Mersch)表示,英国脱欧对英国清算机构未来的监管提出了质疑。英国负责清算大量以欧元计价的金融衍生品。欧洲央行一共有6位执委,而默施是其中之一。

默施在伦敦附近发表的演讲中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做好准备,准备探索所有方式,以确保集中清算衍生品不危及欧元区的金融稳定。

默施还表示,不能对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规范、监管和框架感到自满。

作为欧洲最大的金融中心,英国目前清算超过一半以欧元计价的衍生品交易。但许多伦敦银行家担心,一旦英国离开欧盟,这些业务可能要搬到欧元区国家。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