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黄金大幅回调至1300下方

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 黄金大幅回调至1300下方

FX1682016年11月09日17: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黄金一度上蹿至6周高位。黄金创下英国脱欧后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时黄金收涨4.8%。

特朗普在美国大选中获胜,黄金一度上蹿至6周高位。

黄金创下英国脱欧后的最大单日涨幅,当时黄金收涨4.8%。

黄金上涨1.88%至1299.4,白银上涨1.31%至18.57。

铂金上涨0.34%至1005.4,钯金下跌1.16%至655.6。

新总统登基

据美国有线电视台(CNN)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已经致电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承认败选。

共和党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市场普遍认为,可能会影响亚洲经济,全球货币政策则会维持宽松。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杨宇霆周表示,相信短期的影响就肯定是避险情绪会增加,市场一定很波动,对于经济政策而言,很多的央行可能维持于宽松的状态,实质对经济的影响未可真正浮现,始终究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有多辣,尤其针对中国的关税政策是否真的可推行,尚待观察,但他胜出始终美国经济的复苏步伐会被拖慢,对亚洲经济都会有间接影响。

凯基证券执行董事邝民彬表示,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当选,对市场产生的负面影响会较大,而在此不明朗前景下,相信美联储12月未必会加息。

保诚固定收益首席投资策略员提普表示,美国大选与英国脱欧公投的情况相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提出减税的政策,吸纳了不少选票,但部份选民未在选前民调表态支持特朗普,认为如果金融市场出现波动,美国联储局或延迟加息步伐,而市场忧虑特朗普当选后全球会爆发贸易战,或令美元汇价回落。

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Max Baucus)称,无论哪位总统候选人在美国大选中获胜,都不会影响中美两国的关系。

当被中国记者问及特朗普对进口中国的商品征收45%的关税的提议的看法时,鲍卡斯说,等到候选人当选了,他们就会发现在大选中说的很多事并不像他们所以为的那么可行。

市场观点

J. Rotbart & Co管理合伙人Joshua Rotbart称,特朗普获胜意味着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他的每句话都会对市场会产生巨大效应。

汤森路透旗下GFMS分析师Cameron Alexander称,经济不确定性让避险资产起飞,并打压亚洲股市。

Geofin Comtrade研究主管Hareesh V称,黄金面临即时阻力位1380。

Oanda分析师Craig Erlam称,大选的意外结果可能会妨碍美联储12月加息。

瑞穗银行(Mizuho Bank)高级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称,美联储可能选择等待事态稳定下来再说。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