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年内高位

欧元区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年内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08日09:3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周一(11月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投资者信心11月进一步改善,达到年内最高位,缓解了欧洲央行(ECB)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8.5升至13.1,远超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9.1。

欧元区周一(11月7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欧元区投资者信心11月进一步改善,达到年内最高位,缓解了欧洲央行(ECB)出台更多刺激措施的压力。

11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从10月的8.5升至13.1,远超路透调查分析师预期的9.1。

Sentix在一份声明中称:“11月欧元区复苏加快,受营收预期的带动,欧元区整体指数升至一年新高。”

Sentix表示,上升的速度尤其明显,这可能给第四季经济数据带来惊喜。其还称这一情况应会令欧洲央行感到高兴。目前欧洲央行还未采取新的刺激措施,让原有措施慢慢显出效果。

Sentix称:“由此央行政策制定者应该不会有采取行动的迫切需要。”

该机构表示,调查显示欧元区整体、德国、瑞士和日本以外的亚洲,投资者信心都处在“积极的”区域。现况指数和预期指数双双升高。

Sentix称,一项追踪德国的指数从10月的27.7升至29.2,触及2015年5月以来最高位。

Sentix在11月3-5日期间调查了1024位投资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