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媒:恒大洽购Cala 中资并购触角首次伸向英住宅建筑商

英媒:恒大洽购Cala 中资并购触角首次伸向英住宅建筑商

参考消息网2016年11月03日09:0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正洽谈收购英国住宅建筑商Cala Homes,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中资企业首次将并购触角伸向英国大规模住宅建筑领域。

英媒称,中国第二大房地产开发商恒大集团正洽谈收购英国住宅建筑商Cala Homes,如果收购成功,这将是中资企业首次将并购触角伸向英国大规模住宅建筑领域。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日报道,此次出售将为Cala的股东——英国法通保险公司(Legal & General)以及房地产专家Patron Capital提供一次潜在的退出机会。2013年,这两家公司从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手中买下了Cala。

但接近谈判的人士强调,他们正在“初步”接触,不一定能够达成协议。

三位消息人士称,几个月前,在香港上市的恒大集团接触了Cala的股东,提出可能的收购事宜。这促使法通保险公司和Patron Capital聘请瑞德(Lazard)的投资银行家为谈判提供咨询。恒大由毕马威(KPMG)提供咨询。

据认为,Cala的股东并未与其他潜在买家商谈,但一位知情人士说,“未排除任何选项”,包括把Cala推到股票市场上市。

Cala表示:“鉴于我们拥有优质的品牌,并且在财务和经营方面表现强劲,我们不时会发现自己成为猜测的对象,但从我们的视角看,业务一切如常。”

报道称,恒大几乎没有在国内市场以外的住宅建筑经验。尽管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在英国表现活跃——例如,大连万达正在伦敦兴建一个住宅项目——但中国企业还没有收购过英国房屋建筑商。

在截止今年6月的一年里,Cala已建成1150套住房。该公司主要在英格兰东南部开发较高价格的物业项目,同时也在苏格兰和英格兰中部开展业务。

2013年,法通保险公司和Patron Capital分别收购了Cala 46.5%的股权,Cala管理层收购了7%的股权——那笔交易对公司的估值为2.1亿英镑。自那以来,Cala的房屋建造量有所上升。今年早些时候,巴克莱(Barclays)分析师表示,法通保险公司所持的Cala股权价值约为3.8亿英镑。

法通保险公司、Patron Capital和瑞德拒绝置评。截止交稿时,恒大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