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10月制造业PMI微升 仍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韩国10月制造业PMI微升 仍连续第三个月萎缩

汇通网2016年11月01日11:00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二(11月1日)公布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尽管低迷情况略有缓解,但全球需求持续疲弱损及韩国经济复苏。

周二(11月1日)公布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10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尽管低迷情况略有缓解,但全球需求持续疲弱损及韩国经济复苏。

日经/Markit公布的韩国10月经季节调整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48.0,9月为47.6。

10月PMI为2015年8月以来的第二低,仅高于9月水准。该指数连续第三月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

尽管10月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自9月的46.3小幅升至47.1,但仍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的荣枯分界线,凸显外部需求持续疲弱拖累韩国经济成长。

整体新订单连续五个月减少,且萎缩速度为2015年6月以来最快,凸显制造业者面临的挑战。日经/Markit在一份声明稿中指出,专案小组成员提及竞争加剧,国内外销售减少,加上经济不稳定,都是造成整体新订单下降的原因。

韩国生产和新订单减少造成10月有更多就业岗位流失,裁员速度为1月以来最快。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