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澳自由贸易谈判计划将延至英正式脱欧后

英澳自由贸易谈判计划将延至英正式脱欧后

FX1682016年10月26日14:1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史蒂文·西奥博本周二(10月25日)表示,他被告知在英国正式退欧前与英国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是不合法的。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排除了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前与英国政府展开谈判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史蒂文·西奥博(Steven Ciobo)在本周二(10月25日)表示,他被告知在英国正式退欧前与英国谈判自由贸易协定是不合法的。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政府排除了在英国正式脱离欧盟前与英国政府展开谈判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福克斯原本打算在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前开始与澳大利亚等国家谈判自由贸易协定,以便在英国脱欧后能立即与相应国家签订相关协议。

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贸易专家Linda Lim认为,国家之间的贸易协议谈判通常需要五年时间左右的时间。英国一旦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会有两年的时间准备脱欧。在两年内几乎无法完成相关的贸易谈判。比如加拿大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就耗时长达7年之久。

根据上月发布相关调查显示,在今年6月份英国全民公投中选择脱欧的英国人中绝大部分人认为与澳大利亚达成贸易协议应该成为英国脱欧后贸易谈判的首要任务。

西奥博指出,英国和澳大利亚将会在英国退欧正式完成后尽快展开贸易谈判。

此外,澳大利亚政府的高官希望在英国脱欧后通过贸易谈判能使英国允许澳大利亚金融服务公司将其业务扩展至英国,并为澳大利亚工人进入英国劳动力市场取得特权。

然而众所周知英国脱欧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担忧过多的移民进入到英国。可以预见英澳在未来的贸易谈判中未必一帆风顺。

[责任编辑:王婧]